UK WHV - 威尼斯兩日遊 - 世界三大嘉年華

 

在倫敦working holiday找到工作後,便開始着手看看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旅行,突然想去2月是Carnival 的日子,世界各地都有很多Carnival慶祝活動,而世界三大嘉年華其中一個是在我最愛的意大利,當然是我的首選。



由於出發時間逼近,週末去威尼斯的機票都變得不便宜,幾經轉折找到了分開兩程星期六晚Stansted Airport > Frankfurt Hahn 然後星期日早上去Venice Treviso機場會便宜一點,於是在Frankfurt Hahn機場過了一晚。


我在機場的"睡床"(藍凳)
第二朝飛往Venice Treviso機場後,便乘坐旅遊巴(10歐)前往威尼斯本島的羅馬廣場。下車後便行路往聖馬可廣場附近的B&B放下行李。
下車後已看見不少紳士及淑女

憲法橋 - 第四條連接大運河兩岸的橋


沿路都有不少指示到Rialto Market

今天的Rialto Market只開了數檔



行了約20分鐘終於到了聖馬可廣場

嘆息橋
買面具/眼罩
往B&B的途中,會過不少商店和檔攤都有售賣面具或眼罩,最平的可以是1歐也有(當然是款式就不會太好),如果有羽毛的普遍都要4歐以上,我自己看中了一個紫色有羽毛的眼罩,價錢是5歐,自己覺得算合理,於是便買下了。

輾轉到達旅館放下行李後,職員說現在在聖馬可有嘉年華活動,於是我稍微化妝便帶上我的眼罩出發。

再回聖馬可廣場
在嘉年華期間,每個星期日都有大型的表演活動,不過由於人太多的關係,小橙並不太看到台上的表演,反而是尋找台下的紳士淑女更為有趣。這些紳士淑女一般都很友善,任影唔嬲,而且他們也樂意合照,當然要有禮貌啦,因為我也是淑女嗎。
再回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教堂
與一眾紳士淑女影相後,又未想離去,於是便走到聖馬可教堂參觀。走進教堂是不用付錢,但是如果要走上去露台及博物館就要付5歐了,雖然我不愛博物館,但是5歐還是一個很相宜的價錢,於是還是進去了。

聖馬可教堂露台

教堂外個四隻馬ge真跡?
約下午一時,活動差不多完結,於是我也找個地方吃午餐,據說威尼斯物價高(我已忘了7年前來時的物價),的確比羅馬是貴一點,不過如果想10歐以來解決是沒有問題的,而我就想吃好一點,所以挑了間餐廳吃。


參考價格
由於我手上的歐元不多,於是我將我手上的新加坡幣換成歐元,但是一路走了很多間的兌換率都很差(大概是威尼斯的關係),最後我找到了這間ichange兌換店,他的兌換價才是合理水平,比我之前找的相差約十多歐(而我只是兌換幾十歐的呀)。
 (ichange 地址: Cannaregio, 1618, 30121 Venezia)


後來我跟老闆說起他的兌換率很不錯,問他拿卡片,然後我們便聊了一會,他說改ichange這個名是因為i字頭(iphone)會讓人容易記起。

ichange與老闆
沿路走到火車站,想不到看到天使一定降臨。。這家人實在太可愛了!!!很有心思的裝扮,原本他們好像要趕去什麼地方,但是他們的打扮實在引來不少路人要替他們拍照,於是他們稍停一會兒讓我們拍照然後再走,不少路人看見他們的裝扮都歡笑起來呢。


接著要去外島Murano呢..

延伸閱讀:
1) 威尼斯附近的隱世小鎮: Bolzano - 意奧邊境城市 - 地球上另一個「一國兩制」的地方 
2) 便宜的意大利火車遊規劃: 意大利自由行火車攻略 (2)-最便宜火車遊Big4攻略 (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米蘭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