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自由行遊記Day 3 - 一天倒霉三次@夏灣拿


今天去了Viazul巴士站、上網卡商店、革命博物館等,不過頭頭碰著黑。。。

早兩天巴夏灣拿的景點大致上走過,於是今天就要為將來籌謀。。我說的是去探路,找找Havana Viazul的巴士站。先前在google map找到Havana的巴士站,距離民宿二十分鐘路程,於是就走路過去嘍。



又找到能夠看足球的地方!今次還是高清呢!(又是電器舖)
沿路風景
去錯巴士站
經過漫漫長路(始終太熱感覺就是漫長),來到了Hanava巴士總站,不知道為什麼第一時間不是走到售票處,而是走到搭大巴的月台那邊。

然後有位古巴人(他樣子有點像"歷蘇")問我"Viazul?" 跟住我就說是的,跟住又拿了車票解釋我是明天才乘車,然後才明白這裏不是Viazul的巴士站。接著就跟了他出去(他好像是叫Roberto),原來他是在這裏找客人接載去真Viazul車站(簡單來說就是白牌的士)。起初他開價CUC10,後來還價後CUC5就成交了,雖然還是很貴,但是沒法子,這麼熱不想走路再找,而且也不懂怎樣走。

來到了Havana巴士總站
走著走著聽到人大喊Viazul

坐上了真老爺車,這個就是很像力蘇的古巴男



有趣的白牌車經歷 
其實平時一個女生旅遊的時候我都很小心(以前自己一個不敢上那個歐洲第一高火山),豈料今次竟然那麼大膽上了這部白牌車,車上還有這麼多人,不過這些都是現在想來才覺自己大膽,那時候應該覺得沒危險,畢竟我們都討價還價了一段時間,壞人應該不會這樣吧(現在要罵罵自己安全意識薄弱),不過想想五月在立陶宛時上了別人的順風車結果一起玩了兩日一夜的經歷那次,這次應該還好(那次又是特別的經歷,希望以後會整理立陶宛的遊記)。

廢話說完,實際上在車上一切安好,剛坐上車時,那個皮椅燙得我立即彈起,然後他們就很細心舖了一條布隔熱,當然開車後仍然很熱,不過我們還是嘗試聊天,其實Roberto只懂很少量的英文單字,再加上我又懂少量的西班牙文單字,加上身體語言來聊天(其實他懂少許英文字已算不錯)。

後來到達巴士站後,Roberto就是幫我了解了第二天在開車前半小時來check-in就可以,但由於我是6:30am的車,即是6時就要到達,所以就約好了Roberto第二天5:30來接我(幸好自己記很民宿的地址)。

然後,我們離開的時候,他想安排我搭的士,但是我說我沒錢,於是他就帶我搭當地的公共巴士,就是在Viazul對出大馬路的對面,不過我已經忘記巴士號碼是幾號(有需要可以問問當地人Parque Central怎樣去吧)。感謝昨夜同房給我的當地Peso,只需要1Peso就可以搭這個巴士了!

我的午餐
回到市中心後,又回到了舊城區的Obispo大街吃午餐,又找到一個地方可以看足球!價格也是差不多,連飲品約莫CUC10左右,這次叫了雞肉飯,味道很好,看來加勒比海菜真是相當不錯。

吃完午餐,就到了革命博物館(Museo de la Revolucion)參觀,了解古巴革命的起因及過程演變,博物館資料詳盡但不算太大,用了大概兩小時參觀完畢,還到了館內的Cafe看足球。看完後返回了舊城區再走走和吃晚飯。

革命博物館

博物館Cafe都可以睇波LOL
不過不失的晚餐
找到買上網卡的電訊商
吃完晚餐後,就很想回去了,但是發現了ETECSA商店,ETECSA就是古巴提供wifi網絡的公司,看到還有數分鐘才關門,於是我就走入去看看有沒有便宜的上網卡賣。店員表示有一款5小時價格為CUC10的上網卡,我算了一算未來幾天都應該用得上五小時,於是就買了。

買到之後我即席便刮掉卡上密碼的保護層,怎料刮得太大力,刮到什麼都沒有😭😭😭,於是我即刻向職員求救,她們都表示今天要收舖不能換了,等明天吧。我就說,我明天要去第二個城市,不能來,救救你🙏🙏🙏(我想我當時真的做了這個手勢),最後她們跟老大說了,最後還是幫我void了舊的那個,換了新一張給我,我還請她幫我刮那個密碼,不想再刮爛了。

Etecsa 商店 (之前經過幾次也沒注意到)

5小時上網卡 (與在街上買到的1小時卡不同)
這張是第二次刮好的卡
糟糕的民宿安排
又一次體驗了古巴人的unorganised。回到民宿後,發現自己的東西擺放好像給移動了,然後一個男人走進房間,他半怒半不屑的質疑我在這裏做什麼。跟住我跟他就開始理論,我就說我這幾天都住在這房間,對方則說他們一行四人被安排入住這個四人房間。於是他找來了房東,房東就說給我安排另一個房間床位😡 ,最後房東安排我到她的鄰居那裏居住。

幸好她的鄰居比她好好多,不只懂英文,民宿又漂亮,由於她要鎖好大門,我便跟她說第二天要五時半出門,她說沒有問題,到時找她開門就可以,然後我就在大廳看美洲國家盃決賽,看美斯射失十二碼😛。

雖然今天倒霉了三次,幸好最後都順理過關,最後還「食屎食著豆」😂。好吧,明天又是漫長的一天,向Santa Clara和Trinidad進發!

原本的民宿: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新的民宿: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Viazul,中央公園,革命博物館及Etesca位置:

其他舊城區及市中心照片:
Obispo大街的郵箱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