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自由行遊記Day 4 Santa Clara哲古華拉陵墓與初到Trinidad

今天離開夏灣拿,乘巴士到達Santa Clara遊覽,然後再到Trinidad

哲古華拉陵墓




今天早上五時半約了Roberto來接我,天還黑黑的,好在他準時到了。今次是有冷氣的私家車,大概2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Viazul巴士站。

坐巴士都要Check-in和行李寄倉
Roberto先帶我Check-in,就是拿著我的電郵去換取登車證。然後他幫我看了看在哪裏上車,提示我然後就收錢走了,雖然CUC10好像很貴,但是能夠這麼早能有車準時地來到車站,這個價錢還算可接受。

坐著坐著覺得有點不對勁,發現了原來要到另一個櫃枱先將行李寄倉!真的是頭一遍遇到這樣的安排。很簡單的就是把行李給櫃枱,再給他看看你的登車證,就會給回一個行李存根給你,下車時就靠著存根拿回行李(真的會核對)。

寄存行李的櫃枱
其實這個算是蠻貼心和安全的服務,因為在歐洲乘巴士的時候覺得沒安全感,常常覺得別人可以隨便拿走巴士底的行李(很少公司會有用到行李寄存根還會核對)。不過在這裏我也有擔心,擔心行李最後沒有上到我的巴士上,但是事實上這個旅程我的行李都與我一起安全抵達目的地。

巴士的環境 大多使用中國製的大巴


駛往Santa Clara途中會有早餐時間
到達Santa Clara後我先找地方把行李寄存,於是找了那個將行李寄倉的櫃位,在這裏一個小房間。他說可以把行李寄存(收費好像是CUC2還是CUC4左右),然後我跟他說我會回來上5pm去Trinidad的車。然後他在貼上行李的貼紙記錄好後,再把存根交給我。

Santa Clara 就是哲古華拉的城市

大鄉里之第一次坐馬車
寄存好行李就向舊城出發,因為今天有意大利對西班牙的足球賽事,於是想找個地方看😅。原本之前看過步行到舊城約二十分鐘,所以一出門就是對那些叫著"Taxi?"的人視而不見地走,但是走到對面的小街時就有輛馬車車伕又遊說我,說CUC1可以帶我去舊城,這個價錢當是體驗坐馬車的感覺也值得了,哈哈。在歐洲坐馬車很貴的哦。(坐馬車的影片我放在最底吧)

坐馬車嘍
坐著馬車其實覺得路程都頗遠,慶幸自己沒有走路。然後跟車伕說了想去舊城和找地方吃午餐,他稍微帶我走了一兩條街簡單介紹我這裏有什麼(其實西班牙語我沒有聽明白),於是他就把我放在一間餐廳面前。這間餐廳比之前在夏灣拿旅遊區的格調和價錢都高一點,不過仍是可接受範圍,最重要是見到電視在這裏。於是確認了餐廳可以轉台看足球後我就留在這裏吃午餐了。

這場足球賽不能錯過

午餐是美味的豬扒
這頓午餐算是美味的,不過這裏跟之後很多地方一樣,CUC的零錢不足,挺麻煩的,所以平時要多預留點零錢。看完足球後大概2pm左右,就週圍走走,這裏的舊城區有殖民地色彩,但是算不上特別,沒有吸引的景點。就在舊城區的大花園上網看少少資料後,就過去哲古華拉墓地那邊。
Catedral de Santa Clara de Asis 應該是這裏有名的教堂

舊城區


這裏的行人專用區但是沒有什麼特色


舊城區有個大花園,在這裏有得上網

由於我已經知道今天(星期一)那裏的紀念博物館不會開門,於是我只可以在陵墓看看就回巴士站。找到了一架Bicitaxi(單車的士),跟司機大哥說了先去墓地再去巴士站,說好價錢他就載我去了墓地了(Bicitaxi的影片又在下面找吧)。
沿路的一些小壁畫
 
司機大哥好像對我這個客人都有點興趣,大家都嘗試聊天,他亦有提到博物館沒有開。 這種單車都開得頗快,我也不敢自拍太久,要抓緊扶手避免單車太快被抛出去,然後在陵墓附近放下我讓我自己走上去參觀。

真正的朝聖-哲古華拉的陵墓
哲古華拉在1959年古巴革命成功後,只在古巴做了幾年政府要職便往其他南美國家發動革命,最後在1967玻利維亞被槍決,經過30年後,即是1997年他的骸骨才被掘出送返古巴,以頂級軍事榮譽被安葬於此。陵墓這個所在地十分瞭闊並有士兵守著。

(而在筆者到此後的幾個月後,卡斯特羅逝世,他的骨灰從夏灣拿送往故鄉東南部聖地牙哥時,亦特地被安排在此陵墓逗留一夜,讓兩人「重聚」。)


哲古華拉的紀念碑


我來到時只有一對情侶在參觀,找到他們幫我拍照
在這裏逗留了一會兒,我便會到單車的士再回去巴士站。司機大哥讓我在巴士站對面的超市唱零錢再給他。由於感覺他踩單車也很辛苦,雖然之前曾跟他議價,但最後還是給他原價CUC5的車資。可能有些人覺得給這個價錢太貴了吧,不過我覺得這些都是辛苦錢,而且他服務很好,值得給(其實我的資金也是很少,只是換個轉角度如果我打工付出努力了,也希望得到好的回報而不被壓搾)。
周圍都是哲古華拉的畫像,可見他是古巴民眾心中的英雄
窩心盡責的行李伯伯
在巴士站又是要check-in,就在門口的Viazul office而不是普通的售票處。然後就把行李「拿回」和「寄倉」嘍,去到行李office,了解後原來我今早的行動是已經寄倉了,不過行李伯伯仍然讓我收拾一下行李,跟著我提醒他是5點要去Trinidad的那一班車哦,行李伯伯不斷散出沒問題的樣子給我。

最後在上車前他看見我反而是他主動告訴我「我現在把你的行李搬上車了!」雖然只是簡單的舉動,但感覺十分窩心,因為上面也說過行李沒有上車是我擔心的事,現在我的擔憂可以消除了,而且他需要處理的不只是我的行李,但是他還是記得讓我知道!


原來。。巴士站都可以看足球。。
到達Trinidad
最後巴士順利地到達Trinidad,一下車就給很多人圍著問你要不要taxi hotel。走出巴士站才發現留了一個袋在車上!立即回去拿,幸好這裏是總站,車沒有開走能把袋子拿回。

由於已日落,5分鐘路程的Casa變得十分難找。因為街名街號都很暗,每間屋又很相似,所以十分難認路。但好在自己不是路盲,靠著手上的google map cap screen數著第幾條街轉左然後轉右什麼的,終於轉到Casa!

延伸閱讀:
 哲古華拉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hk/%E5%88%87%C2%B7%E6%A0%BC%E7%93%A6%E6%8B%89

我的馬車影片,仲要同個司機講西班牙文(單字)😂:


單車的士影片: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