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波斯尼亞遊記Day1 - 黑山共和國Kotor古城 (世界文化遺產)

Kotor是黑山共和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其古城、其週邊防衞的城牆以及其峽灣,是世界文化遺產。
 


早上從倫敦格域機場乘搭Easyjet到黑山Tivat。黑山兩個機場,分別位於Tivat及首都Podgorica,我比朋友早兩天出發飛往Tivat,而朋友就飛往Podgorica,於黑山北面的Zabljak會合。


到達了Tivat機場,是一個小機場
在Tivat機場內的一間便利店買到這個遊客電話卡(售5歐:包3天無限上網+2歐通話值)
來到機場後發現原來沒有公共交通方式前往Kotor,只好乘的士前往(20歐...)。 雖然將會參加Old Town Hostel的Tour,不過我預訂了較便宜的Centrum Hostel。

Centrum Hostel
 整頓行李後,趕快的到附近找地方吃午餐

青口意大利飯

由於Kotor是標準的遊客城市,所以城內大部份是遊客餐廳,有很多意大利菜餐廳。而隨後的旅程會吃更多巴爾幹菜式,由於很多都是燒肉,所以這個旅程經常吃不消,經常要尋找意大利菜來吃😅。


Church of St. Luke

St. Nikola Church是塞族東正教教堂

St. Nikola Church內部十分美麗



St. Tryphon Cathedral是Kotor的主教堂
由於第二天想參加黑山一天遊,之前已電郵預留了位置,所以先到了報團的地方"Old Town Hostel",原來該團其實是對面的旅行社舉辦,並在這旅行社付款。我報的是Great Montenegro Tour。 

然後職員給了我一些建議,就是著我盡快上Kotor Fortress,因為時間已不早了。手持之前拿到了的一份地圖,找到了其中一個Fortress入口,上山是要付3歐,當你走上去的時候,收錢的職員就會突然出然在你身邊。

其實我自己沒有心理準備要行山,只是抱著「上得幾多得幾多」的心態上去。以下就用相片作為我的行山紀錄吧!
要走上山嘍

郵輪喔

雖然有點累,還是再上一會兒





個人認為至少上到來這裏!很美Kotor峽灣




上到來城堡的邊皮

在這裏看著郵輪要開走了



在這裏逗留了一會兒,其實還可以再上,只見天色越來越暗,於是便折返

不捨得這美麗的景色





走到山下已經天黑了

晚上的Kotor古城又是另一番景象



今天的晚餐又是吃意大利菜。。哈哈哈。雖然意粉的樣子不怎麼樣,不過味道及價錢是可接受的。但是最特別的是坐在外面的時候突然傾盆大雨,客人都爭相躲進小小的餐廳內,還好我已經吃完了,付錢後待雨勢減弱便走。(所以記得要帶雨傘哦)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