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意‧西西里再探索遊記Day 1 - 飛往西西里南部Comiso(科米索)


Comiso 夜景

自從兩年前英國工作假期回來後,已有兩年沒有踏足過歐洲,終於在Avios半價兌換優惠時以19000avios+$1500稅超值的直航到倫敦😆。



原本選擇九月出發是因為想睇波,不過最後當八月尾歐聯的賽程也確定後,都沒有太吸引我的賽事,於是最後買了機票決定只遊西西里及南意大利。

去程 - Ryanair FR3071 - London Stansted Airport (STN) > Comiso Airport (CIY)
回程 - Ryanair FR4967 - Lamezia Terme Airport (SUF) > London Stansted Airport (STN)

由於住在朋友Greenwich的家,於是選擇了從倫敦Stratford 乘搭National Express巴士到STN機場,除了地點近和價格便宜好,沒有中途站能夠減少誤點機會亦是這程巴士的好處。

在STN機場遇到了疑似火警驚魂,消防員檢查好後,商店準備重新開門

在機場順利經過安檢後,就到了Boots買飲用水,突然就聽到現在有火警,請按職員指示疏散的廣播,跟著店員亦催促僱客離開往離境方向走。但是到達了離境大堂的中心後,便沒有人再驅趕要疏散。後來在消防員檢查好後,商店又重新開放過來。



Itsu 的 Salmon Teriyaki是我喜愛的劣食之一😝


剛剛把自己的飛行紀錄數一次,這次應該是第19次乘搭Ryanair 😏

雖然都已經乘搭過多次Ryanair,不過每次都還是要小心留意他們的規則,始終他們最愛在細節中賺錢。除了要網上預辦登機、非歐盟乘客需要預先列印登機證外,還要小心預備手提行李。

新Ryanair行李規例

今次的手提行李規例又和我兩年前的規例不同,如果沒有購買「隨身行李」,小型個人行李(即手袋般大小)以外的手提行李會在安檢後上機前安排免費寄艙,不得不佩服他們可以想到用這個方式逼使人加錢購買隨身行李,令你又不可以帶大量液體,又不可以下機後即刻拿行李出機場。

而現在(2018年11月)又再改了新的規例,乘客只可以免費擕帶小型個人行李上機,其他行李可以加錢寄艙或是加錢增加多一件隨身行李帶上機。
2018年11月新行李規例(詳情可參閱官網

另外,如果要在飛機上買餐飲的話,最好還是預備多一點零錢,因為機上不接受簽名的信用卡付款,但是他們又不太夠零錢找續,結果就是有點不好意思的要空中服務員要「籌集」找續。

到達目的地Comiso機場後,入境及等候行李的時間大概20分鐘左右不算很久。然後就是懷著擔心、疑惑、期盼的心情走出接機大堂,因為我預訂了的士接車(已付款),但害怕找不到對方。不過很快我的憂慮一掃而空,因為一走出去我就看見人群中有我的名字出現,是一位女士來接機。

從那天起我不辨別前後‧從那天起我竟調亂左右

這位女司機帶我到停車場,看見到她在前座開門,我便打開後門準備上車,這個舉動讓她感到愕然,沒想到原來她是為我開門,因為一時間我沒有想起意大利是左軚汽車,以為她是要開門給自己🙈。然後我就嘗試用我的爛意語加少量英語解釋因為英國和香港都是右駄,才沒想到要坐上那個位子。

大概10多分鐘,就來到了Comiso小鎮,旅館在晚上有少許難找,不過在友善的女司機協助下還是順利找到。

十分舒適整潔的Super Attico B&B(實境比相片好)
這個B&B是蠻舒服的,雖然浴室不是完全在房內,但是私人用的還算方便。雪櫃亦有樽裝水可飲用(與人共享),唯一缺點就是熱水只能從咖啡機煲出來,所以需要喝熱水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不在房內的私人浴室

共用的大廳

舒適的露台

為何住在名不經傳的Comiso(科米索)?
其實之前一直都比較想安排在Ragusa或Modica的洞穴屋住宿,不過訂完機後,才發覺第三天是星期日,Ragusa/Modica的交通實在太少,為了遷就行程及交通,於是選了住在Comiso,這樣我能夠在星期日搬去交通較方便的Catania(卡坦尼亞)。

明天,要往漂亮的巴洛克小鎮Modica及Ragusa出發。


明天行程:Modica半日遊

明天行程:Ragusa半日遊




參考資料
Sicilyshuttle (接機) - https://www.sicilyshuttle.com/

Super Attico B&B - https://en.tripadvisor.com.hk/Hotel_Review-g1625404-d14055027-Reviews-Super_Attico_B_B-Comiso_Province_of_Ragusa_Sicily.html

延伸閱讀
南意‧西西里再探索遊記Day 1 - 飛往西西里南部Comiso(科米索) (現時位置) 
南意‧西西里再探索遊記Day 2(上)- 古老的朱古力味道x巴洛克小鎮Modica(附地圖)
南意‧西西里再探索遊記Day 2(下) 重生的Ragusa拉古薩(附地圖) 
南意‧西西里再探索遊記Day 3 無法言喻的美 - 錫拉庫薩奧提伽島之旅(附地圖)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