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遊記Day 1 Part 1 - 一到埗就搭「泥猛的」(共乘的士)


Havana 隨影
航班與簽證

我的航班是Germanwings的航班,由於是廉航沒有免費寄倉行李,所以只是帶了一個手提行李便出發(反正古巴那麼熱都不用帶那麼多衣服了)。



至於簽證,我是在倫敦Holborn的古巴領使館(Cuban Embassy)申請的(當時費用是15英鎊), 由入門口到拿了visa出門口無需三十分鐘。由於已預備好了來回機票及頭三天的住宿資料,過程中沒有什麼奇怪的問題,不過在領事館內的申請表和網上找到的有少許不同,為了過程順利我還是重新填了一次。(關於簽證問題在此不多說,但歡迎留言查詢)

為什麼突然提到了簽證呢?因為我在網上找了很多遍看看Germanwings機票是有沒有包括簽證還是沒有答案(因有些航空是包括的),所以還是自己申請了簽證。可是我到了機場上機前發現職員在派簽證。。。。不過我沒有留意他們是免費派發還是要收錢(我已經不想知道了!!!!!!)
我的目的地是Varadero

一到埗就搭「泥猛的」(共乘的士)
 經過約十小時的航班,順利到達了古巴Varadero機場。入境方面大致順利(倒是出境的時候問了頗多問題),不過要走出機場要留意要填寫一些海關表格。想不到一走出禁區已是室外=.=,沒有商店,不過當然有找換店,於是便到找換店換當地的CUC貨幣。
在找換店排隊
我覺得自己是幸運的,在找換店排隊其間,竟然有旅客(歐洲男──對不起忘記了他是什麼人)在找人一起租車到Havana!這個是我一直苦惱的事,由於巴士時間是在較晚的時候才有,為了爭取時間,我有想過就是在的士站找人一起乘車到Havana(曾經想過用A4紙寫著Havana去找伴)。這個歐洲男原來想找十個人一起租小巴出Havana,當然我立刻叫他預留一個位置給我。

後來歐洲男這個「領隊」跟小巴司機討價還價後,還是需要CUC20(約15鎊)一位,所以他跟我們說我們還是分開坐的士吧!


如是者,大家大概了解各自住的地區後,住得相近地方的便同乘一部的士。與我同車的有一個德國靚仔(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真有緣HAHA)、一名有古巴女友的中年男士及一位懂西班牙語的美女。 

還好有這位美女,不懂英語的司機大致上了解我們四位乘客是需要在不同的地方下車,中年男先在中央公園下車,然後到美女及靚仔,最後到我。雖然有地址及旅遊書地圖位置,但是司機還是不太清楚位置,而且又很多單程小路,在司機不斷問路及我「金晴火眼」留意街名對比地圖位置才找到旅館。。。。

坐的士
來到了旅館,門面是頗漂亮的,不過內裏殘舊。我訂的是四人Female Dorm,不過這個旅館東主完全沒有理會,一時給八人房間,後來又調到四人房間,亂編房間(Day3便中伏)。


在漂亮的門面自拍

Cologne機場的Haribo


Varadero 機場
Varadero 往 Havana 沿路風光

Havana 隨影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