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遊記Day 1 Part 2 - 古巴男女、古巴可樂與古巴上網


有「古巴白宮」之稱的── 國會大廈 El Capitalio


熱情的古巴男女

整頓行李後,便把握時間出外──找地方吃東西。由於預先翻看了翠如BB的節目,知道有一間華人餐館很有名(順便打聽古巴的遊玩攻略),所以便直接去找唐人街。不過可惜到達後好像大部份店舖在裝修,唯有繼續往舊城區找餐廳。



走了約十多分鐘後,來到古巴的「白宮」國會大廈,在這裏並沒有逗留多久,(自)拍了數張照片後便繼續「搵食」。一路上男士們都十分「熱情」,會吹口哨,大叫"Chino"(西班牙語的Chinese)等等,雖然感覺上他們並非有惡意,但為免節外生枝基本上我都會無視(後來試過一次刷身而過是輕捉我的手臂,跟住我便「怒啤」著那個咸濕佬。)

當走到中央公園的時候,竟然遇到一名熱情的古巴美女(SORRY無圖無真相)用英文與我搭訕。她知道我在找餐廳,於是她便推介了附近的一間。原本她只是簡述大概位置,由於我聽了她形容後仍一臉茫然,於是她也直接帶我到那間餐廳。



古巴可樂
想不到這間餐廳的價格還真嚇人,就是跟歐洲的用餐價格差不多,印象中都大概要15CUC以上(後來發現舊城區價格挺便宜的)。於是我直接選了龍蝦大餐(因為最便宜的食物也只便宜少許)。

在古巴的餐廳飲品大部分都只提供本地飲品,而旅遊區的餐廳則會有進口的飲品。


餐廳的門面有點令人抗拒
但內部還是挺有味道
古巴可樂

龍蝦大餐 (約20CUC,龍蝦不太新鮮,反而配菜不俗)

古巴上網
吃完晚餐後天已黑了。我住在古巴一條主街San Rafael的西邊,於是我便沿這條街回旅館。

走了五分鐘後,就看到了一處空地人頭湧湧,有路人向我說了一個令我興奮的字"Internet"😍😍😍。原來他在兜售ETECSA上網卡(售價是CUC3,可使用一小時),因為這裏是Wifi Zone (西班牙語 Zona Wifi),我雖然有點懷疑卡的真偽,但我當然不會放棄上網的機會,買了這張上網卡。幸好這張卡是能夠上網。

(上網小貼士:在舊城區的 ETECSA商店可以以CUC10購買5小時的上網卡,將在後面的遊記介紹)

今次上網地點大概位置(Parque Fe del Valle):



古巴上網的興奮: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