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遊記Day 6 - 不規則的Camaguey與好客的Holguin民宿

卡馬圭(Camaguey)是古巴第三大城市,也是西班牙殖民時期最早建造的七個村莊之一,其特色是街道沒有規劃,散亂不規則,據說這樣興建的原因是較容易防守,防止海盜和敵人入城。

我自己對於卡馬圭的舊城區感覺一般,有點像千里達,但是千里達較為美麗。至於新城區/行人專用區那邊就很有歐陸色彩,而且感覺乾淨,這方面讓我感到意外。

如果要回想起卡馬圭舊城的樣貌,就是這個樣子


今天又是漫長的一天,先到中途站卡馬圭(Camaguey),再到終點站奧爾金(Holguin)。昨天跟房東Mariela說很早出門,不用預備早餐(其實是因為想省錢),想不到早上她還是預備了一個芝士麵包在途中吃。
Mariela為我預備的早餐(超感激💗)
可能是由於車程頗長的關係,中途停了半小時吃Brunch。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今天是吃包的一天
卡馬圭舊城區 - Carmen廣場

到達卡馬圭後,這裏的巴士站有點特別+恐怖,就是當你打開巴士站的門,就會一大堆人在問你"taxi"(由於情況混亂,沒有拍下照片)。不過首先我還是先找行李寄存區。放下行李後,就找了單車的士出市區,不過到達舊城區門口就要下車:

A video posted by jenniatrips (@jenniatrips) on

下車後需要走路大概十分鐘來到Plaza de Carmen,這個教堂名為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del Carmen


巴洛克風格的教堂內部



教堂對面是美術館 Galeria Martha Jimenez,外面有很多藝術品

Carmen廣場幾乎沒有人,可能是因為下午太炎熱,所以避暑去了
新城區 - 行人專用區Republica
經過錯亂的街道離開了舊城區,找到了一個cafe可以嘆汽水和用公共wifi,跟著遇到了一個古巴黑人搭訕,他說他在卡馬圭經營share wifi,每晚六點開始就在公園裏駁電腦放wifi出來(其實實際不太理解他的運作模式),看來這裏的IT業很有潛力😏。

跟著走到行人專用區 Calle Republica附近

新城區很新很乾淨的感覺
Calle Repulica 是一條很長的行人專用區,有商店、手信店(買了數個磁石),而我也在這裏的一間快餐店El Rapido吃了熱狗作晚餐(十分便宜)。

走到一些雜貨商店,有熟悉的vodka賣

很熟悉的入口貨

Calle Republica


走到Republica盡頭是個好像不常用的火車站
在行人專用區外有不少單車的士在等客人,一般都是開價CUC3,有一位司機開價CUC2,於是我便上了他的車。不過一開始他好像不太懂怎樣去巴士站,而且好像踩得很吃力,我都有點擔心是否能夠準時回到巴士站。踩了有十五分鐘有多,終於回到了巴士站,雖然好像踩得有點慢,但是看見了他盡力又吃力的樣子,我最後還是給他CUC3...
走出了行人專用區 終於可以在這裏找bicitaxi回巴士站
對古巴人又愛又恨
回到巴士站,由於急於上厠所便先找了viazul辦公室check in ,然後就衝進了巴士站的"禁區"上厠所。一出來的時候就被人叫停了,原來是寄存行李的職員認得我(華人女生實在太易認),把我帶到行李室把行李repack然後"寄倉"(每個車站的登車方法都各有不同)。

然後我回到候車室等車,突然那個職員來告訴我車來了(早到了很多),還好多得他的提醒上車,這架車原定開出時間是18:40,怎料我上車不久,18:20就開出 😓。所以對於古巴人真的又愛又恨,他們很多人都很好人,不過就是有時候不太理規矩。

卡馬圭巴士站
與民宿主人突然相遇

大概晚上10時多終於到達了Holguin。想不到Holguin的巴士站下車的地方是十分陰暗,不過接車的人卻很多。幸好我找了一間很近的民宿,不過在這個陰暗的環境還是要理解一下才知道應該往巴士站的右邊直行。行了2分鐘左右看見一間cafe,於是我就拿著下面的照片問,這個民宿在哪裏:

來自網站airbnb的圖片
起初店員都不太清楚,然後他示意我後面有個人,我回頭一看,這個人跟我打招呼,原來他就是民宿主人Oscar。他說因為知道我這個時候到,所以去了巴士站接我,但是因為找到到我,就問其他人有沒有看見一個華人女生,輾轉就找到我。

九十年代味道的房間(但是十分寛敞及清潔)


擁有國際觀的古巴民宿主人
到達民宿settle down後,Oscar邀請我到露台和他的太太聊天。Oscar是一位律師,他的英文十分之好,感覺他很有國際觀,到過古巴以外的地方,並且十分留意國際時事。我們聊了一些在英國和香港生活的事,又聊聊當時還在進行的歐洲國家盃足球比賽。而我最欣賞他的是,他會不斷將我們的對話翻譯給他太太聽,絕不會冷落他的太太。

後來我回到房間時,找到了我在法國看歐洲國家盃的入場券,於是我拿去給Oscar看,他看到了門票很興奮,問我借來要給他太太看,真是一個愛妻的男人!後來我也問了Oscar的facebook電郵,成為朋友。

第二天跟他們合照

第二天與Oscar太太合照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