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遊記Day7 - Holguin的十字架山

Holguin奧爾金是古巴第四大城市,這裏並不是熱門旅遊城市,但是卻讓我體驗到更地道的古巴生活。

十字架山
古巴的最後一天
今天是在古巴的最後一天,Oscar幫我安排了的士在下午2時左右來接我,Oscar有提過這裏的海灘很漂亮,不過由於時間不足,早上只是到市中心閒逛。



又是省錢的關係,我說不要早餐了,但Oscar還是預備了飲品和小蛋糕給我
 
 
乍看以為這架是消防車,看清楚上面寫著TAXI

其實在Holguin並不知道有什麼景點,於是就直接走向市中心。
 
 
街上都是當居民,並沒有什麼遊客
 
 
在市中心有間商店,可樂的價格並不是太昂貴

很多款入口汽水

市中心景象,都是一些殖民地建築
在市中心遇到了Oscar,他跟我說這裏有一座十字架山是當地的高點,可以飽覽全景,他指了那個山的方向給我,我就說我再看看上不上去。 

往十字架山途經的San Jose Church

奧爾金有「公園之城」之稱
這款薄餅便宜(CUP1 本地披索)又好吃

再走前一點,來到了一個沒有運作的遊樂場,一時之間聯想到切爾諾貝爾


 
終於看到那條上十字架山的樓梯
  

漫長的上十字架山之路
由於沒有吃到早餐和天氣炎熱的關係,上去的時候真的很辛苦。我每行完一格都要休息一下,結果上到一半的時候,本來和我同時出發的2位小朋友已經下山😅😅。於是我就問他們上面有沒有食物賣,他們說有我就決定繼續撐上去了。

 



 走到上去後,有一些CAFE,店員說餐廳要再走5分鐘路才有

終於找到了餐廳吃午餐,這裏也有live music
這裏的午餐很便宜,大概CUC4就有一個意粉/飯
  
吃完午餐才慢慢欣賞這裏的風景,2015年教宗方濟各曾到奧爾金主持彌撒,並來到十字架山參觀。


 
這裏是看風景的好地方

這裏有一個護衞守著,他很主動的要幫我拍照。


下山後趕著回民宿,於是又搭單車的士(CUC1)我說沒有零錢,司機就說可以沿路再唱錢。於是沿路找到小商店買了小食唱錢。這裏的小食都只是1-2本地披索(CUP1-2),十分便宜。
唱到本地披索




從民宿搭的士到機場,原來司機是Oscar的朋友

機場也播著歐洲國家盃的比賽,入球時機場職員都走過來看電視(這麼悠閒)

來到機場才知道現在已經不用付離境稅,多餘的錢就可以換回外匯
出境關員的問題
出境的時候,比想像中多問題。由於我是從德國科陸入境,而這敞我的目的地是英國曼徹斯特,於是關員就問我為何來源地和目的地不同。這時還多了一個關員來了解,於是我就解釋說我是於英國倫敦工作,只是去了法國和德國才在德國上機。從他們的反應,我終於了解到他們不是太理解歐洲這幾個國家的出入境是非常容易,而我就嘗試讓他們了解就是這麼容易。某程度我覺得他們這條問題不是要留難我,更多的是出於好奇。

之後直到上機都沒有遇到特別問題,終於正式要與古巴道別了!
古巴,有緣再見!
凌亂的後記
1) 資料搜集不足:在英國計劃古巴行程的時候,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網上搜集資料,反而現在這一段時間在寫古巴遊記,才看了更多資料,發覺到自己還是未有很深入的了解到古巴這個地方。例如我很多時間都是在遊客餐廳用餐,不算太了解居民的日常生活,建議如果想知道更加多當地的飲食唱錢貼士,可以到背包論壇網站搜集資料。(尤其是古巴上網不方便,很多資訊不流通,更加需要出發前先做好準備)


2) 古巴好人:很慶幸就是一路以來都遇見了不少古巴好人,雖然感覺上部份古巴人都會「講錢」(可能始終要「搵食」,而遊客是最能夠搵錢的渠道),但是他們亦是會樂於幫助自己(例如兩次巴士站都遇到很好的職員)。另外,個人覺得基本上很多古巴人都很喜歡跟我這種亞洲女遊客搭訕,很多時候真的只是想了解我是來自什麼地方,不過當然也要小心有些男人還是不懷好意會抽水。

3) 注意飲食:可能是身子差了,2016年到某幾次旅程時都感冒不適(在馬爾他、立陶宛、黑山),不過在古巴時並沒有感到不適,但是回到英國後出現了連續幾天肚瀉的情況,不清楚是否跟古巴的食物衛生有關,但是在古巴並沒有肚瀉的情況出現。

稍後有機會再整理古巴旅遊注意事項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