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紀錄:卡塔爾航空 商務客位體驗 - 空中巴士A330及波音787Dreamliner


波音787Dreamliner的商務艙
人生第二次坐Business
話說在2014年12月去英國工作假期時候,在到達英國前我是先到奧地利及意大利旅遊,當時搜尋由香港出發至奧地利附近的單程機票都需要港幣4800元以上。



當時卡塔爾航空有一種easydeal的優惠,就是會員用里數qmiles可以以優惠的里數換領航班,所以當時就從網站手上買了里數加上朋友轉戶給我及自己的里數合共40000里,換了由布吉飛往維也納的商務客位機票(連稅手續費總數用了5800元左右,未計另外買香港至布吉機票)。不過可惜而家已經無easydeal啦。

今次是人生第二次坐Business,上一次是因工作坐Qantas A380的航班往Sydney,今次可以坐波音了!

布吉>多哈:空中巴士A330
今次從布吉前往多哈的航班是乘搭空中巴士A330,而從多哈前往維也納則是波音787客機。

布吉的Lounge只有簡單的餐飲和熱食,不過人不太多,在這裏少休的確不錯

當時的禮品是Ferragamo護膚品




A330的商務客位不特別豪華,但勝在空間位十分足夠

跟經濟艙一樣,有襪子和梳等物品 (綠色那個是我的相機袋)

飯前小吃

前菜 Starter

主菜 Main Course (原本想點牛扒的,可惜太受歡迎到我點餐的時候就沒有了)

甜品

還有After Dinner Chocolates
多哈機場轉機
約7小時的機程便到達了多哈的新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DOH),今次是第一次來到這個機場。

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卡塔爾航空(QR)的粉絲,主要是因為以歐洲機票來說價格吸引,服務質素高,不過當然坐QR亦有一些缺點,例如有些旅客未必喜歡轉機(尤其是在中東轉機),以及舊的多哈機場比較小,登機是要從航廈坐巴士去登機處等。

不過新多哈機場落成後就改善了後者的缺點了,感覺上把它的直接競爭者杜拜機場(DXB)及阿布扎比T3(AUH)比下去了。翻查資料,2017年的Skytrax最佳機場排名第6位,快追到了第5名排名「節節下跌」的香港國際機場。


整次行程我最享受的並不是兩次航班的飛行體驗,而是在多哈機場的轉機體驗。為了坐上787客機,今次挑選的航班的轉機等候時間是10小時左右,原本還擔心時間怎樣過,去那裏睡覺好,來到後發現原來這個Business Lounge是設施十分齊存,不愧是2016年Skytrax Best Business Lounge的第1位(2017年Skytrax沒設這個獎項)。


從餐廳望下去
有自助餐是基本的

坐下來就可以點主菜



吃完宵夜後就找了個休息室睡了一覺,然後就吃早餐和參觀了!

休息室有個人空間,佰由於不是密封,會聽到別人的鼻鼾聲,睡得不太好
吃早餐時間




參觀其他設施






離開Lounge要準備登機了,機場的其他設施感覺也很好很特別。

機場的Signage

想起了以前舊機場的電腦區是十分擠逼


小朋友最愛



Television Area


第二個電腦區域
多哈>維也納:波音787Dreamliner
然後登機上了第二程波音787Dreamliner客機,這個商務艙的設計很有IKEA那種善用空間的感覺。

我的坐位是在窗邊的單丁位置





今次沒有牛扒😖

酒list
不是要show腿,是想表示787的legroom是這樣的😆

係愛呀 哈利

餐前小食是SOBA


這個湯的樣子有點像碗仔翅


主菜

甜品

很喜歡這個窗外風景

自助香檳

我是從這個旅程開始喜歡上看香檳氣泡呢

You Might Also Like

0 留言

熱門文章